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李越:真心待孩子,诚心对家长,用心做教育(布朗北京蓝调园)

《李越:真心待孩子,诚心对家长,用心做教育(布朗北京蓝调园)》


李 越

布朗幼儿园北京蓝调园教师


爱的宣言

用我的爱,用我的心,包容孩子,成就孩子的梦想


真心待孩子,诚心对家长,用心做教育

2017年,李越在幼儿园举办的“爱,用行动表白”演讲比赛中分享过一段话,说出了很多幼儿教师的心声。她说: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当你真正付出、给予后,带给你的将是一样的爱。李越一直坚信着这句话,践行着这句话,五年如一日地将爱分给孩子们、分给家长们、分给她的伙伴们,因为在一次次分享爱的过程中,她也收获了幸福、甜蜜与爱。


2013年,李越加入了“幼儿教师”的伟大行列。 当她第一次站在孩子们的面前时,当第一次听到稚嫩的声音叫她“老师”时,她惊喜得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她认为那是她20年来最美妙的一瞬间。就这样,李越在幸福的包围中,开启了她的幼教人生。每天清晨的“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她带来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她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在李越对孩子们付出真心的同时,孩子们也以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回报着李越的爱,净化着李越的心灵,让她对教育事业的爱一天比一天更深。


2015年,李越遇到了一个有些特殊的新生小朋友小伟(为保护孩子隐私,文中均为化名)。和他同时入园的小朋友都已经渡过了焦虑期,而他却每天入园前和入园后还是会高声地哭喊,老师的轻声安慰、同伴的友好邀请、好玩的玩具对他来说通通不起作用。这样的哭喊整整持续了最少两个月的时间,班里的每位老师把各种教育方法试了一遍,但效果始终不佳。老师们除了要照顾37、38个小朋友以外,还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小伟的身上,并且还要每天与他妈妈不断交流,想办法尽快让他适应幼儿园生活。

为了让小伟在幼儿园里感受到安全感,每天早晨,李越都将他从妈妈的怀里接过来抱着他,和他说说话,中午抱着他、搂着他午休,走到哪都让他像个“小尾巴”一样单独跟着……李越用自己的爱来温暖他幼小的心,就为了使他感觉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疼他、爱他。李越就这样与他“黏”在一起近一个月,小伟的生活才终于步入了正轨,每天都能开开心心来园,但还是喜欢追着李越,依然做她的“小尾巴”。有时,他会轻轻在李越耳边叫她一声“妈妈”,每当这时,李越的心里都是暖烘烘的,使她真正地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李越对孩子的用心与付出,不光得到了孩子的回报,也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在一次暑假期间,小伟和小朋友发生不愉快,脸上被挠伤了。李越第一时间就诚恳地向小伟妈妈家长说明了情况,请求家长的理解与宽容。谁知小伟妈妈在了解情况后,没有抱怨、责怪半句,反而一个劲儿安慰自责不已的李越:“没事的,李老师,小孩子磕磕碰碰是难免的,您平时怎么对孩子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知道您一定不是故意的,您不要太担心。”

都说家长工作难做,但是通过这件事,李越就明白了,其实家长工作很简单——及时跟家长交流,真诚站在家长的角度思考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全心全意地爱护孩子、尊重孩子,更加细致地照顾孩子,更加用心地教育孩子,这样家长安心,放心,就更理解老师的工作,也会更支持老师的工作。“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勇敢的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就是这份责任心,在李越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李越说,幼儿教师是一颗星,带来光明,照亮孩子;她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护送孩子安全到港。为了更好地担负起保育和教育的双重责任,李越时刻心怀一颗进取心,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刻苦钻研,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只为使孩子面向更加广阔的知识面,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


真心待孩子,诚心对家长,用心做教育——用责任诠释自我,用奉献书写青春,李越在自己平凡而充实的教育之路上,一路灌溉,一路花开。





发布日期:2018/11/5  本文被浏览了138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