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傅雅筠:有爱无畏,勇敢前行(布朗大同魏都D园)

《傅雅筠:有爱无畏,勇敢前行(布朗大同魏都D园)》


傅雅筠

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D园教师



爱的宣言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


有爱无畏,勇敢前行


认识傅雅筠的人,都会被她的乐观开朗所打动,她仿佛永远拥有一颗向往阳光的心,乐观积极、温暖待人;但是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在这温柔、和蔼的笑容背后,是一颗不惧任何挑战、不畏迎难而上的勇敢的心!



爱孩子,没有分别心


果果(为保护孩子隐私,文中均为化名)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问题孩子,顽劣,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匪夷所思的鬼点子,喜欢不时对其他小朋友捣捣蛋,当然也不受其他小朋友的欢迎。虽然没有什么大毛病,但是如果不在性格的形成阶段纠正他这些“坏习惯”,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为了培养果果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为了让他更好地融入集体,他班级老师用尽了各种方法,园里也多次专门召开研讨会;虽然不是自己班里的孩子,傅雅筠也是绞尽脑汁,献计献策,但对果果来说始终不见什么成效。果果的父母在对他的抚养和教育过程中也束手无措,充满着挫折感,以至于身心俱疲的他们也准备放弃努力,任其发展了。




当得知连家长都要放弃果果了,傅雅筠真的有些着急了!“这样对孩子太不负责了!每个孩子都是善良的,需要用耐心和爱心去发现他的闪光点。只要找到正确的教育方法,一定能把他教育好!身为幼儿教师的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于是,傅雅筠主动和园长提出,要把果果调到自己的班里。“我想果果对之前班里的环境和对班里其他小朋友的相处方式已经成型,很难改变,但是如果给他换一个新的环境,重新认识新的朋友,孩子会不会有所转变?”傅雅筠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园长和家长,大家都愿意尝试,于是,果果就转入了傅雅筠的班级。




正如傅雅筠预料到的,果果刚开始来到新的班级果然很不适应,比之前更不配合老师,脾气更大。但傅雅筠从不生气,只是更用心地了解孩子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慢慢地,她发现了果果内心的担忧、恐惧和愿望,他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都喜欢他,他在用他的行为来抗议大人对他的漠视。


傅雅筠知道了真实原因后,就经常和他聊天、聆听他的各种奇思妙想,让他感受到老师对他的想法很感兴趣,老师很喜欢他!她还像介绍“小明星”一样在别的小朋友面前隆重介绍了果果,让大家都对果果产生了好奇,争着和他做朋友。看到大家都那么喜欢自己,果果也不好意思再调皮捣蛋,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变成了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爱园所,没有畏难心


对傅雅筠来说,每个孩子都需要用爱心与责任心认真对待,用专业与智慧去启迪,没有愚钝与聪慧之分,没有乖巧与顽劣之分,也没有别的班的孩子与自己班的孩子之分。因为她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她是所有孩子的妈妈,而布朗就是她和孩子们共同的家。所以在无论园所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去年,有一个班的老师离职,引起了家长的不满,一下转走十多个孩子,剩下的孩子家长也都对幼儿园产生了不满与质疑,随时都可能流失。一时间全园都处在一种动荡不安的氛围中。


作为幼儿园“开园大将”中的一员,筹备园所时的艰辛历历在目,傅雅筠深知对于这所年轻的园所来说,招来一个孩子是多么不易的事,流失一个孩子是多么严重的损失。而且这个班是开园时招收的第一批孩子,她对这些孩子很有感情,就这样轻易地走掉了,太不甘心!于是,她勇敢地站出来,和园长提出要接下这个班,她来带这批孩子!“我想只要有一位家长支持我,我就要把这个班接过来,把孩子们带好,不辜负家长对我的期望!”


对于傅雅筠担任新班主任这个安排,家长们的意见也不统一,有的家长提出了反对。面对家长的质疑,傅雅筠没有退缩,她逐个给家长们打电话,向家长们承诺一定会尽心尽力带好这个班!最后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傅雅筠终于做通了全部剩余家长的工作,他们看到了傅雅筠的真诚,愿意把孩子让她来带!不但如此,一些已经退园的家长知道傅雅筠是新的班主任,也转了回来。所有家长都愿意重新再信任幼儿园、信任班级、信任老师,傅雅筠也没有辜负家长的信任与支持,真的兑现了她的承诺,更加用心地照顾好每个孩子。是傅雅筠的勇敢担当帮助园所度过了危机,现在幼儿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谐,这个班也再没有孩子转园了。

十年光阴,是傅雅筠为幼教事业奉献的青春年华。十年树木,十载风雨。傅雅筠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一直承载着自己最初对教育的情怀与理想,永葆朝气与激情,以一颗赤子之心,勇敢前行。

发布日期:2018/11/6  本文被浏览了136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