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段烨荣:平凡中绽放美丽人生(布朗大同泰昌园)

《段烨荣:平凡中绽放美丽人生(布朗大同泰昌园)》



段烨荣

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教师

爱的宣言

爱是最好的教育,而表达爱的最好的方式是欢喜、鼓励和赞赏。



平凡中绽放美丽人生


“爱到底是什么呢?爱是一种依靠,一份牵挂,一种奉献,一份获得。不知不觉中我已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干了五年 ,慢慢懂得了、体会到了爱,更学着如何去播撒爱……”

——段烨荣




用爱心呵护孩子幼小的心灵


有人把幼儿教师比作“人类的工程师”、“不穿高跟鞋的美丽天使”,但是比起这些称呼,段烨荣更愿意做孩子们的朋友。对她来说,平等、尊重地对待每一位孩子,与他们心与心地交流,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每个人的性格特征和情感需求,才能给他们真正需要、特别定制的“爱”。


还记得刚来到布朗带第一个班时,段烨荣的身后每天都有一个“小尾巴”。这是个叫珺珺(为保护孩子隐私,文中均为化名)的小男孩,他总是一整天都跟在段烨荣身后,只要周围有人,他就不说话,可是当周围没有人的时候,他就会和她聊天,还给她讲很多有趣的事情。有一次在户外玩“攀岩墙”,班上所有的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只有珺珺在角落里,小手紧紧地握成拳,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段烨荣转过身去蹲下向他打开双臂,珺珺立刻进入她的怀抱,“哇”地一声哭了。段烨荣没说也没问,只是紧紧地抱着他。过了一会儿,珺珺停止了哭泣,在她耳边低声说:“段老师,我害怕。”她带着微笑问:“你害怕什么呢?”珺珺表情纠结地告诉她:“我也想玩儿那个游戏,可是我不敢,我怕。”她笑着对珺珺说:“不怕,我是你的大朋友,我会在旁边保护你的!你要不要自己试一试?我相信你能行!” 珺珺在段烨荣的鼓励下小心翼翼地爬上了山顶,登顶的那一刻开心得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从这次以后,珺珺在活动中变得更开朗、更勇敢了,因为他知道,他信赖的“大朋友”在默默地保护着他呢!


“孩子是等待长大的成人。”他们虽然年纪小,但是和大人一样,都有着极其强烈的自尊心!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非常敏感脆弱的,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段烨荣明白,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孩子的自尊心,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她的班级里有一个叫欣欣的小女孩,性格乖巧内向。有一次宝贝尿湿了裤子,不敢和老师说,段烨荣发现了,没有多说,悄悄帮她换掉了湿裤子,并且告诉她:“下次再尿裤子可以偷偷告诉老师,老师会帮你的。”第二天上课,孩子们在玩玩具,段烨荣发现欣欣在时不时地看她,当她和欣欣的目光相对,欣欣低下了头。段烨荣立刻想到,欣欣肯定有什么事要和她说!于是,她轻轻地走过去拉住欣欣的小手,把她领到一旁,小声问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和老师说?”欣欣点了点头又马上摇了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到这种情况,段烨荣立马把她抱在怀里,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她说:“没关系,说出来老师会帮你的。”这时只见欣欣手指指裤子,低声说:“我拉在裤子上了……”话音未落马上又低下了头。或许是害羞,或许是怕小朋友们笑话,欣欣的头始终不敢抬起来。段烨荣默不作声地把她带到卫生间,帮她擦、洗干净,给她换上干净的裤子,又像没事发生一样把她带回教室,欣欣又开心地回到了小朋友们中间。这件事也成为了段烨荣与欣欣之间的小秘密。

段烨荣是孩子最信赖的大朋友、最好的支持者,她用真诚的爱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浇灌着每一个孩子稚嫩的心灵,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人生第一颗爱的种子。


用行动诠释幼儿教育的责任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段烨荣深知,一个好的幼儿老师除了要有爱心耐心,还必须拥有扎实的业务根底、精湛的业务技能,才是真的对孩子负责。为此,她不断钻研和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成长型的好老师。

从2013年来到布朗幼儿园至今,段烨荣从一名保育老师、到配班老师、再到“一班之长”,孜孜不倦不断学习,从未停止追求卓越的脚步。

还记得刚工作时,段烨荣作为一名保育老师,白天尽职尽责地照顾好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绞尽脑汁地琢磨着怎样让宝贝们吃好、睡好、有一个更好、更舒适的环境,晚上和业余时间就学习蒙台梭利课程和参加各类的学习培训。段烨荣的好学进取被班主任和园里领导看在眼里,他们把填写家园联系册的“重任”交到段烨荣手上,这项工作让她更用心地去了解每一个孩子、学会怎样和家长沟通,受到了家长的赞赏。慢慢地,段烨荣与孩子成为了好朋友,与家长也建立起一座信任和沟通的桥梁。



孩子们在成长,适合他们的教育方式也要不断发展、变换。为了顺应孩子的需求,跟上时代的脚步,段烨荣阅读了大量关于幼儿发展的图书,同时避免经验主义、教条主义,从实践出发,把握个体的差异性,努力做到因势利导,因孩施教。为了提升自己,她还参加了大专的学习,使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正是段烨荣这种执着的钻研业务的精神,让她不断在保教工作中进行探索,在这五年中获得“一节好课优胜奖”、“布朗幼儿园忠诚优秀员工”等荣誉;她所带班级孩子也多次在各项竞技中获奖。


大爱无声。段烨荣,一名基层的幼教工作者,一个幸福的童年守望者,用爱心与责任心守护着孩子们的童年,也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而充实的幼教路上精彩绽放!


发布日期:2018/11/6  本文被浏览了128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