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赵钰颖:用心经营“家”(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

《赵钰颖:用心经营“家”(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


赵钰颖

布朗幼儿园南京北江豪庭园教师



爱的宣言

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

把爱传播给每一个孩子。


用心经营“家”


提到家,你想到了什么呢?是港湾?是爱的发源地?是温室?还是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呢?对赵钰颖来说,从2014年第一次走进布朗南京园的那一刻起,这里就是她的家!她知道,在这里将有无数个“小毛头”叫她“妈妈”;她知道,在这里她将有机会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她知道,她将在这里燃烧自己的青春、甚至奉献自己的一生……



那时这个家还是一个刚刚组建起来的新家,家人虽来自五湖四海,却都有着共同的志向、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热血。那个夏天,南京江浦区处处可见一抹蓝色的风景,那是赵钰颖与她的家人们在走街串巷,派单、宣传、邀约。她们不畏酷暑,不畏风雨,将辛勤的汗水洒在走过的每一条路上,只为让更多家长感受到布朗人对幼教事业不懈追求的热情,让更多孩子加入布朗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起赢。只要家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互相支持,各展所长,没有什么目标是达不成的。终于,在9月开学之前,布朗南京园迎来了新家人——一群可爱的新生宝宝们,他们用自己的笑声将这座美丽的校园装满。



9月开学第一周,新生家长带着宝贝适应并了解幼儿园的生活。看着孩子们依偎在家长的怀里,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新家,有时还会松开爸爸妈妈的手摸摸这儿、碰碰那儿,赵钰颖想,孩子们一定很喜欢这个新家吧!这对她来说无疑一颗定心丸,让她对接下来的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在期盼中,赵钰颖信心十足地迎来了新生宝贝们独立入园的第二周,这一周新生宝贝们会以什么样的状态来上幼儿园呢?赵钰颖怎么也没想到,在爸爸妈妈和宝贝挥手告别的那一刻,让她手足无措的一幕发生了——宝贝们仿佛被按了开关,不约而同地放声哭喊:“我要妈妈~我要爸爸~我不要你走~我要回家!!!”一个哭,两个哭,三个哭……校园里到处都是孩子们撕心裂肺的哭闹声,原本的欢声笑语一瞬间烟消云散,赵钰颖突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这时一个孩子引起了赵钰颖的注意,只见他哭喊着往班级门口跑去,并大声呼喊:“我要回家,我要找奶奶!”赵钰颖本能地张开双手抱住了他,用最温柔的声音轻轻地安抚他:“宝贝,不要哭,我来帮助你。”孩子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她,伸出双手让她抱。赵钰颖一边不停轻声细语安慰着他,一边尝试着用玩具分散他的注意力。但当孩子发现她并没有带他向门口走去时,一把打掉她手中的玩具,情绪又开始崩溃:“我现在就要去找奶奶,现在就去!”他撕扯着赵钰颖的衣服,挣扎着从她的怀抱挣脱下来,向门口冲去。


赵钰颖紧紧跟着孩子,生怕他发生什么意外,然后牵着他的手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去寻找奶奶:“我们来看看奶奶在这儿吗?那里有没有?这里有没有?”他们从班级来到走廊,从走廊来到操场,又从操场看看大门口。“咦?这里怎么有个滑梯呢?我们在这边玩边等奶奶吧!奶奶一会儿就来啦!”孩子终于松开赵钰颖的手,向滑梯走去。慢慢地,他的情绪稳定了下来,甚至露出了开心的笑,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他和赵钰颖建立了信任关系。



从此,孩子每天早上入园第一个就会找到赵钰颖,变成了她的“小尾巴”,一刻也不愿意离开她。赵钰颖惊喜地发现,原来她在孩子的心中已经成为了像妈妈一样的存在,于是,她就又有了一个新的称呼---老师妈妈。


三年来,赵钰颖一直坚持着像妈妈一样用心关爱和呵护宝贝们的成长,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温馨安全舒适的港湾。她和孩子们的关系就这样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信任,从信任到依恋,成为了彼此不可或缺的家人。


每每回忆起开园第一天的“混乱”和那个手足无措的自己,赵钰颖总是不仅莞尔。如今,她精心呵护的宝贝已经展翅高飞,她又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小不点”。九月,幼儿园依然到处充斥着新生宝宝们的哭喊声,但无论孩子如何焦虑、如何不愿上幼儿园,她总能用妈妈般的温暖和耐心的陪伴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只有爱孩子,才能接近孩子,了解孩子;只有爱孩子,才会喜欢孩子,赞赏孩子;只有爱孩子,才能得到孩子的信任,才有通向任何孩子心灵深处的钥匙。”布朗是赵钰颖的第二个家,她也会让每个来到布朗的孩子感受到相同的爱与温暖,让布朗也成为孩子们一生难忘的家!

发布日期:2018/11/19  本文被浏览了135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