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郭凤:用爱谱写无悔青春(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郭凤:用爱谱写无悔青春(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郭 凤

布朗幼儿园北京韦伯豪园教师



爱的宣言

作为幼儿教师,只有用真情感染孩子,用爱心关注孩子,才能使老师的教诲像滴滴甘露滋润孩子的心田,更需要用真诚的童心、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去等待他们成长。


用爱谱写无悔青春


90后的郭凤,因为单纯喜欢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幼儿教师的大军中,却不曾想过,孩子,除了带给她欢乐,还带给她工作的激情,带给她生命中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带班、第一次上活动、第一次开家长会……从孩子身上,她感受到了爱、快乐、真实、信任和价值……



郭凤从毕业就来到了布朗这个大家庭,转眼已3年半。在这里,她感受到了布朗人的爱心、付出、信任和负责任,也体会到了一个集体的团结和凝聚力,一个人赢不算赢,所有人赢才是真的赢。


正如像每天定向时都要背诵的园风所说:布朗是一支彼此关爱,相互支持,各展所长,自强不惜的团队。布朗会给每个人机会去成长,布朗会给每个人舞台去施展,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生活和工作,郭凤感到很开心、幸福。 


还记得刚当上班长时,她对自己特别不自信,但是园长妈妈只告诉她一句话:我说你行你就行。在这个大家庭的帮助、鼓励和支持下,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经过了几年的工作和学习,她慢慢成长了、成熟了。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使她掌握了一定的学前教育理论知识和教育工作经验;几年的社会阅历使她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工作中的各类活动使她磨练了意志,也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她的成长与进步也最直观地反映在了成绩上:在园组织的多次“教师一节好课”评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两次师德演讲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一、第二的名次,在学期总结大会时连续四次获得了本园学年度“突出业绩奖”荣誉称号……她带的班级,幼儿的出勤率是最高的,流失率是最低的,多次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鼎力支持!

郭凤说,自己只是布朗无数教师中最普通的一员,每天都在做着平凡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照顾好每一个孩子;但是因为可爱的孩子、暖心的家长、智慧的同伴和整洁的班级,使她的自豪与骄傲却不亚于任何人,使她的生命的每一天都闪耀着熠熠光芒!


孩子们的每一次进步都会给郭凤带来快乐; 孩子们的每一次发现都会给她带来惊喜;孩子们的每一次无助都会给她带来思考;孩子们的每一次拥抱都会给她带来幸福……她和孩子的情感每一天都在加深,她的角色每一天都在变化——是孩子的老师,孩子的大朋友、孩子的好姐姐,更是孩子的好妈妈。


教育是由平凡创造伟大的事业,教师是平凡中蕴藏伟大的职业。愿所有布朗人都能像郭凤一样,坚守住这份平凡,怀抱终身从教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伟大的奉献,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吧!



发布日期:2018/11/19  本文被浏览了144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