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张馨月:青春因奉献而美丽(布朗海口国际园)

张馨月

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教师

爱的宣言

我愿将所有的爱洒在孩子们身上,奉献给每个孩子。


青春因奉献而美丽


蓦然回首,九年的时光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去。九年寒暑,张馨月用爱与责任诠释着一个普通幼儿教师存在的价值——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生命爱孩子。今天,张馨月依然努力地工作着,因为她热爱这份光荣的职业,热爱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因为这份工作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愿将所有的爱洒在孩子们身上,奉献给每个孩子。”

张馨月曾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小男孩,他性格倔强,凡事都想争第一,每次不顺心的时候,他都会气得满脸通红,大吼大叫地摔东西。教导一个这样的孩子,有时比教导一个班的孩子还要辛苦。但是张馨月并没有退缩,也没有对他放任不管,而是积极与家长沟通,耐心地教育他、引导他。每次他发脾气的时候,她都会蹲下去抱抱他,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老师对他的爱;在他情绪平稳的时候,她会问他:“你刚才为什么发脾气?”“你觉得你做的对吗?”“你觉得自己哪里做的不对?”“那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呢?”来引导他改正自己的错误。


慢慢地,张馨月发现,他发脾气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好。在毕业时,孩子拥抱着张馨月,在她耳边轻轻说:“我爱你,小月老师!”那一刻,张馨月感动到无以言表,心里既甜蜜又骄傲。


从对这个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张馨月深深地体会到,每个孩子内心都是纯洁的,再调皮的孩子也不例外,他们希望得到别人的爱,他们感受到爱以后,才能学会去爱别人。老师的爱应该是无私的,应该以宽大的胸怀去爱每一个孩子,以真诚的心去关怀每一个孩子,做到一视同仁,不带任何偏见;对他们有耐心、爱心,细心,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批评,那么再调皮的孩子也会发出闪亮耀眼的光芒,让你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不知不觉张馨月已经在幼教岗位上奋斗了九年,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家长的支持下,在园领导的信任和鼓励下,她收获着自己的为师之道、治学之道,也收获着一个个美丽的童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个人的专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她的青春因默默奉献而更加美丽!

发布日期:2018/11/19  本文被浏览了131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