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建设最美家庭,成就伟大事业!——布朗致良知学习会(北京站)

随着“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活动在布朗各园所展开,越来越多布朗家人参与到了共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活动中。来自华北地区的300余名教职员工和家属于8月23~24日在布朗教育总经理、总园长、学习会领读者张素丹老师的引领下牵手圣贤的思想,共同感受致良知的伟大力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祖国颂,学习会拉开了序幕。张老师带领大家共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一书,本着“心 - 道 - 德 - 事”四部曲的法则对于明心环节进行解读,并将自己学习致良知的亲身感悟分享给在座的每一个人。


通过3个关于“家”的视频,学员们分组讨论两个问题:“我为什么活着?”“我该如何成为父母的骄傲、孩子的榜样?”。讨论过后,学员代表上台分享着如何通过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从而利益家人、利益社会、利益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老师通过孝道、夫妻之道、育子之道三个层次的透彻解析,让同学们明白了爱是无条件的付出,是无怨无悔的成就家人。以心传家,依道而行,美满家庭可学而至!


心是一切事事物物的源泉之源泉!有怎样的心就有怎样的家庭、事业和人生。通过观看四合院白立新老师的视频演讲,学员们懂得了建设自己的心灵,不断提升心灵品质,挖掘心灵宝藏,心中的仁爱、胸怀、智慧、能量就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就能获得幸福自在、乃至圆满觉悟的人生。


人生的重大真理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这是圣贤所揭示的人生重大真理。人生重大的秘密就是每个人心里都拥有无尽宝藏,而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成就他人的心灵品质就是打开心灵宝藏的金钥匙,人生就会自然变得无比舒展和精彩。大家通过学习致良知的文化深刻感受到其蕴含的真理博大精深,绝妙无穷。


解决烦恼和忧愁的正确路径和方法就是学会自我反省,只有深刻反省,并在心上下功夫,才能改变自己,建设自己,成就他人。领读者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明心、净心环节中观九念、扫九苦,反省与父母、爱人、孩子的相处,深刻认识到这九念无时无刻不在伤害着我们身边的人,也伤害着我们自己。在分享环节,老师们敞开心扉,勇敢的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不明与贪欲,伴随着泪水忏悔着过往,洗涤着心灵,用生命唤醒生命!


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家相互赋能,进一步激发了心中的能量!我们所处在一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着造福全社会的伟大事业。我们将坚定不移的踏上致良知的道路,推进3.0企业的建设。用仁爱、胸怀、格局和能量来影响教职员工,用生命唤醒生命,打造境教和心教的更好学习成长氛围,从而以真诚、质朴、敬畏、感恩的心链接我们的孩子、家长,传播社会正能量,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共同实现我们幼教人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大家再次同唱《祖国颂》,感受着那份高远的智慧与深邃的思想,吮吸着精神的佳酿与文化的琼浆,强大的正能量如风暴一般冲击着我们的灵魂,焕发出我们的能量!

发布日期:2019/8/29  本文被浏览了78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