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消防进校园 安全记在心(布朗广州新康园)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19年11月15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们走进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与全园师生一起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此之前幼儿园不仅组织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安排。同时,也在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的教育教学活动。

上午9时许,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进行各种活动的孩子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衣物捂住口鼻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并及时清点人数向指挥组上报,整个消防疏散全园308人历时3分28秒全部安全撤离。接着幼儿园芦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小结,肯定了本次消防演练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新塘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叔叔向全体师生普及的了消防安全知识,在互动中每位孩子都对消防知识有了进步一步的了解。




接着,又向孩子们介绍了一批闻所未见的消防器械,打开了他们知识的新领域。





最后,孩子们又被校门外的消防车所吸引,不仅认真的观察消防车内的物品,还时不时向老师提出疑虑,这是什么呢?它是干什么用的呢?老师,为什么会有这些呢?总之,就化身为好奇宝宝。





在活动中孩子们跑了、听了、走了、看了、摸了全身心的体验不仅在消防逃生知识方面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安全意识、实际操作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安全的种子更加茁壮成长。

最后,这次演练确实要非常感谢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专职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给了我们一个专业的培训和体验,增强了师生安全逃生及自我保护能力,懂得了发生火情如何自救,如何逃生,让孩子们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同时也培养了师生互帮互助的良好作风,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表达感谢幼儿园芦园长还给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赠送了一面“消防进校园,安全润童心”的锦旗,将警民关系牢牢拉紧。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园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努力增强自我防范技能,并将此类安全教育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开展下去! 


发布日期:2020/2/18  本文被浏览了77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